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马”全球召回五万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07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仲晓宓)昨日,记者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正式向国家质监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召回2004年5月15日到12月17日期间生产的VIN码范围为SA49100-SA54937的总共1685辆BMW520i和BMW525i轿车。

  这是华晨宝马汽车成立以来的首次召回。

  据华晨宝马公司的书面解释,召回这些车辆的原因是为了对前排座椅内的加热器导线进行维修,以避免特别情况下出现温度过高的现象。当乘客进出车辆时对座椅产生的外力施加到前排座椅靠背加热装置上,可能会导致靠车门一侧的加热器导线损坏。因而当打开座椅加热器时,损坏的导线会造成该区域加热温度过高,达到难以接受的程度。

  据悉,这次的召回行动是回应宝马集团在海外的统一行动,中国市场尚无上述故障发生。此次故障仅涉及座椅,对车辆的其他部分没有任何影响。

  此次宝马集团将在全球共召回52200辆宝马5系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召回行动将按照宝马集团的全球统一标准和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执行。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表示,目前,召回措施所需的配件及专用工具正以最快方式发往全国所有授权维修中心。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还将致信相关车主,通知车主将车辆送往宝马公司授权维修站。届时将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座椅加热系统进行检查,确认故障后进行维修改进,专业技术人员将改进座椅加热系统线路并加装安全保险。

  据悉,在中国大陆的召回计划将于2005年1月4日开始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