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富民工程" 公务员工龄满20年可提前退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年前,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富民工作的意见》,明确到2007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2000美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要达到1000美元。经过努力,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双双完成年初目标。明年,“富民”仍然将是政府工作的最强音。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市委第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明确提出,南京明年会把富民工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来抓,努力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达到全面小康的时序要求。

  鼓励干部带头创业记者获悉,市委市政府将把创业作为富民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针对南京民营经济与先进城市之间的差距和一些瓶颈制约,全市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地难、用电难等“三难”问题。落实好《关于促进全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意见》,创新对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制度,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引导民营企业走集约化发展、高技术产业发展、向郊县发展的道路,从企业发展模式上减少对资源的依赖度。记者在由市计委牵头,常务副市长陈家宝等市领导亲自负责的关于富民的一份调研报告中还了解到,南京将贯彻省委文件精神,鼓励干部带头创业,允许工龄满20年的公务员提前退休创业,积极倡导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创办民营科技企业。

  高校技术人员可兼职作为富民的另一大举措,全市将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为吸纳人才、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创造条件。记者获悉,全市将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人才收入分配机制。鼓励各类人才用自己的技术、知识等要素参与分配或实现资本化、产权化。积极探索采用期权、认购权证等方法,鼓励科技人员以技术入股、技术控股或技术承包。高等院校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可离岗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或离岗、或兼职从事技术创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并取得合理报酬。

  严控房、水、电、气等价格今年,以食品类价格上扬为主的消费价格上涨,对低收入家庭的基本生活已经产生一定的影响,使城乡居民的实际收入水平有所降低。对此,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建立完善价格预警和监督机制,健全价格波动应急指挥系统。严格控制出台政府提价项目,严格控制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房、水、电、气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降低物价上涨对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的影响。明年,全市计划扩大“峰谷分时电价”实施范围,完善商品房销售“一价清”制度和明码标价制度,全面推行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办法,完善药品招投标价格政策,全面实行药品消费清单制。

  新闻链接:

  抓富民工程 公务员工龄满20年可提前退休创业

  2004-12-28 10:26:33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刘泱 吴叶青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