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研发遥攻机场武器称"万剑齐发无坚不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机密研发多年,代号为“万剑计划”的“机场遥攻武器”昨天首度曝光。根据汉翔公司揭露的照片显示,“万剑弹”内含子母弹,可以破坏敌人机场跑道,属于进攻意味十足的攻击性武器,达到“万剑齐发、无坚不摧”的要求。

  据悉,“万剑弹”外型与美军现役的AGM—154联合遥攻武器(JSOW)接近,知情人士
指出,由此可知这项新武器获得技术协助的来源。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昨天邀请“国防部”与汉翔公司讨论军机维修或释商政策,在汉翔公司提供的资料中,出现“经国号”战机挂载“天剑二A型”反辐射导弹,以及“万剑”遥攻武器的照片。

  据指出,“万剑计划”是“中科院”近年来持续研发的新式武器,军方内部称为“机场遥攻武器”,改变过去战机挂载子母弹攻击机场必须飞越目标的传统战术,拥有动力的“万剑”子母弹,可在机场远方投弹,随即由导弹自行飞往目标发动攻击。

  据了解,导弹一次能撒放数百枚的“次弹械”,根据不同需求设定引爆方式,有的设定成一落地就引爆,可在最短时间内破坏机场跑道,或是设定时间间隔,引爆次弹械,短则10秒,长则30秒,能让敌方机场人员无法在最快的时间内修护跑道,达到延迟敌军反制效果。

  据报道,“万剑弹”装置小型涡轮引擎,能以有限燃料飞行一段距离,同时导弹导引部位结合微电脑与陀螺仪,能对攻击目标的坐标等要素进行修正;业内人士相信,“万剑弹”应具视距外攻击能力。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