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发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1 法制日报

  《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发表白皮书强调,制止“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周效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表《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的国防政策以及近两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这是中国自1995年以来第5次发表国防白皮书。白皮书全文约3万字,包含安全形势,国防政策,中国特色
军事变革,国防经费和国防资产,兵役制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国防科技工业,军队与人民,国际安全合作,军控、裁军与防扩散等10个部分。

  白皮书指出,中国在本世纪头二十年的发展目标是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发展的基点主要放在依靠自己的力量上,不会妨碍和威胁任何人。中国需要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努力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坚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称霸。

  白皮书说,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建设一支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确保国防安全,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积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

  白皮书强调,制止“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只要台湾当局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台独”分裂活动,两岸双方随时可以就正式结束敌对状态,包括建立军事互信机制进行谈判。如果台湾当局铤而走险,胆敢制造重大“台独”事变,中国人民和武装力量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