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政高拿着难题“考”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2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关凤祥)听说过“市长接待日”市长不说话的吗?昨日的市长接待日,沈阳市长陈政高就是先不说话,而是要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先谈谈意见。

  这是2004年沈阳的最后一个市长接待日,共有10个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问题都是历次“市长接待日”上未能解决的难点问题。“我们的干部必须学会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谈到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陈市长如是解释。

  “如果我们的干部都能有责任感的话,很多事情都会很好解决。”他强调说。然而事实并不总如人意。陈政高坦言,“我们有的干部缺少这种责任感,很多事情不解决,他们选择了回避,不去面对。”

  “如果没有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的话,很多事情是落实不下去的。”陈政高表示,要建立起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谁的事情谁必须把它办了,如果不办保持追究的权利,至少要全市通报。如果问题解决得还是不行,就要研究这个干部是否能够胜任工作了。

  陈政高说,全市上下对企业和群众存在的问题,一点都不能回避。必须敢于面对现实,面对困难。不回避问题,不兜圈子。

  说到做到,昨天一些“棘手”问题得到了妥善的安排,其中包括在新交通法实施后,受考试车型和考试设备的影响,沈阳市大约有2万多人考不到大货、公交车等大型车辆的驾驶执照的问题。

  2004年2月20日,沈阳市政府设立“市长接待日”,并制定了接待日的规则。据统计,“市长接待日”全年共接待企事业单位经营者229个,解决了200余个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

  “沈阳要发展,核心在环境”,陈政高承诺,沈阳市政府明年将把“市长接待日”继续坚持下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