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一名台湾游客遇难 使领馆启动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根据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截止目前,除一名来自台湾的游客在泰国遇难外,尚无其他中国公民在海啸灾难中死亡的报 告。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工作人员赵美玲:现在因为海难发生的地点在苏门达腊岛北部最北端,在那一部分华人居住的比较 少,不只是中国公民或是印尼华人在那里也不是很多,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关于中国公民的伤亡报道,而且也没有专门指出 华人伤亡情况。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政务参赞张卫国:从中资公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各方面反馈回来的情况,没有发现中国公 民在灾害中伤亡的情况。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杨淑英:到目前为止,在这次海啸中,我们在印度还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情况。

  记者还与其它几个中国驻外大使馆进行了联系,目前还没有其他伤亡报告。为便于公众查询在受灾地区中国籍亲友的 情况,外交部领事司已开设热线电话:010-65963511。

  目前,外交部及驻有关国家使领馆都已启动应急机制,并通过各种方式向有关国家了解受灾地区中国公民的情况,并 及时派人赶赴受灾地区帮助那里的中国人。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