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些中学生在市图书馆“吹泡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期末考试临近,以查资料的名义

  本报讯(记者彭建文)一些中学生利用放学时间,以查资料的名义到市图书馆四楼网络室“吹泡泡”。管理员一来,他们立即关闭游戏窗口,在图书数据库网页瞎点击。

  近日,读者胡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她的孩子陈可(化名)也成为“泡泡
族”了。孩子为人很老实,平时很听话,放学后都是按时回家,只是成绩差了点。现在,陈可常去市图书馆网络室玩游戏,一玩就是两个小时。

  据了解,陈可念初中三年级,明年就要升高中。胡女士为他的成绩发愁,特意请了家教。可是,陈可对学习越来越厌恶,做作业时常常问胡女士:“妈妈,我念一段英语给你听,然后去玩电脑,可以吗?”对此,胡女士也不知如何是好。

  胡女士说,孩子读书紧张,就特意为他买了一台电脑,容许他每星期玩一次,轻松一下。“可是我没想到他偷偷地去图书馆玩游戏。”胡女士叹了一口气。

  陈可说,由于成绩差,老师经常安排他坐在教室后面。另外,班上有同学爱抽烟、打架,没有什么学习气氛。在家里有父母管着,去图书馆玩游戏“天高皇帝远”,可以随意发泄郁闷情绪。

  昨天中午和傍晚,记者在市图书馆四楼发现,30来个中学生正在那里“吹泡泡”,相互之间还进行游戏比赛,玩得非常投入。管理员一来,他们就关闭游戏窗口,鼠标毫无目的地在“图书数据库网页”上游走。

  市图书馆办公室周女士说,读者可以在图书馆的内网免费查询图书馆的资料,上其他的网需要交费。市图书馆属于成人图书馆,读者一般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四楼网络室只有一个管理员,少许中学生爱玩游戏,他也顾及不过来。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