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诋毁大陆反分裂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日再次在多个场合就北京为反分裂立法进行攻击诋毁,声称“国际社会对中国大陆打击台湾的行为毫无表示,实为鼓励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文攻武吓”等等。澳门《新华澳报》今天发表署名富权的评论员文章,文章认为,这在客观上揭示了一个事实:虽然台湾当局曾“恶人先告状”地就此向国际社会“投诉”,并要求世界各国出面阻挠中国为反分裂立法的行动,但却没有得到任何响应,因而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地悲叹。

  文章指出,大多数曾在与中国的“建交公报”中声明“一个中国”的国家,对于中国为了遏制“台独”而进行“防御性立法”,不会持反对态度。由于这些国家都已体认到,“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将会危害东亚地区的和平,使得这些国家的利益直接或间接地受到损害,因而倒是希望中国政府能从法律上而不是仅止于政治口号上反对和遏止“台独”分裂活动,以消除东亚地区的这个最大“乱源”,使他们能有一个相对和平安定的环境,在二十一世纪最初二十年的难得经济发展机遇期中,争取时间发展好自己的国家。何况,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为反分裂国家立法,这是中国的内部事务,国际社会无权也不应进行干预。因此,国际社会对中国反分裂国家立法“毫无表示”,也就是理所当然的,轮不到吴钊燮来埋怨、责备。

  文章转述台湾《商业周刊》的话说,在两岸关系中向来被视为“鹰派”的吴钊燮,在出任“陆委会”主委后竟然变成了“鸽派”。吴钊燮的这个转变,当然是因为其要执行陈水扁“五·二0讲话”中“假和缓、真台独”,向大陆发起“和谈”攻势的任务所使然,但也与他已亲历身受扁当局践踏“一中”原则而导致在国际社会上屡遭杯葛的困难处境不无关系。

  实际上,吴钊燮上周四在主持“陆委会”咨询委员会议时,就曾十分坦率地谈到了台湾当局在国际社会上的孤立处境,并分析其所致原因,是形势比人强。但是,在这样的国际主流环境的背景之下,“屁股指挥脑袋”的吴钊燮,仍在“死鸡撑饭盖”,在“陆委会”咨询委员会议上百般诋毁“反分裂法”。尽管有若干“咨询委员”对“反分裂法”提出了较为冷静理智的见解,但他仍是“力排众议”,声称“反分裂法”的立法对台湾更具威胁,对于两岸“互不隶属”的现状更具破坏性,对两岸关系也绝对是一项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

  文章说,在中美建交中,美国政府宣布“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之时,正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市分校修读政治学硕士学位的吴钊燮,应是对美国政府的这一立场怀有深刻印象。按照这项原则,扁当局要搞什么“一边一国”、“公投制宪”、“台湾正名”,那才是真正的要改变现状。

  文章最后反问,饱满政治学理论并拿到政治学博士学位,曾任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对国际关系的学术研究下过苦功的吴钊燮,又有什么理由要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呢?(言恒)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