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中国同胞在东南亚灾区最新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5:04 北京晚报

  记者于北京时间27日晚上10时和11时分别采访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兼马尔代夫大使孙国祥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

  大使孙国祥称:就目前掌握的情况,在斯里兰卡没有发现任何中国游客或者是中资机构的人员在这个事件中伤亡的消息。由于马尔代夫通信全断了,据了解,在两个岛上,发现有两批中国旅游团队,一个在白沙岛,一个在天堂岛。白沙岛有8名中国游客,我们电话了解
的情况是岛上的海水已经开始往下退了,人员比较安全。天堂岛有21个人来自上海旅行社的一个旅游团,另外还有14名香港同胞。马尔代夫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相当于大使)称,截至27日,还没发现任何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中国驻泰使馆公使潘广学称:普吉市的4个大的医院中来自香港和大陆的7个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两名上海女青年骨折,云南女青年脚筋折断,其他人伤势大部分不是很重。潘广学说,目前仍无法确认海啸发生时究竟有多少中国游客在受灾地区。

  香港《大公报》称,截至昨晚10时,估计至少有三百名香港居民下落不明。目前证实有20名香港游客在普吉岛留医治疗。另据普吉岛一名华人导游告诉新华社记者,其旅行社所接待的100多名中国游客在海啸发生时全都安然无恙,其中一个20多人的杭州旅行团已于27日凌晨回国。 (郑磊 方文军)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