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原副司令员曹灿章同志因病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8日电 广西军区原副司令员曹灿章同志(副兵团职待遇),因病于2004年10月6日在河南信阳逝世,享年91岁。

  曹灿章是安徽省亳州市人,1931年加入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曹灿章历任班长、排长、连长、副团长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第四次、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团参谋长、支队参谋长等职,参加了平型关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长、师长等职,参加了四战四平、三下江南和辽沈、平津、渡江、解放湖南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分区司令员、军参谋长、广州军区公安军副司令员、广西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等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