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军演三军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0:15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日前宣布,俄罗斯和中国军队将于2005年下半年在中国境内举行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俄军海陆空部队将携先进武器参演。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的一个会议上宣布:“我们已同意,明年下半年在中国境内与中国军队一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他接着说:“俄罗斯方面不会派遣大批士兵参加,但将携带潜艇等先进武器参加。”

  美联社援引西方分析人士的话指出,俄罗斯此举可能是对乌克兰选举风波做出的反应,可能旨在通过加强与中国、印度的关系,弥补与西方闹翻的损失。美联社的报道指出,本月早些时候,普京在访问印度期间呼吁中印俄三国举行领导人峰会,同时还谴责美国“独断地干涉国际事务”。

  伊万诺夫是在访华时与我方达成俄中两国联合演习协议的。据称,联合军演的重点将是联合打击中亚地区的恐怖势力。(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