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信心让“三江”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4:1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10月14日

  全省环保工作会召开

  “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三江流域水污染治理向纵深发展。”10月14日,全省环保工作会上,省长张中伟掷地有声,向全省21个市州政府一把手提出了新要
求。

  “治理污染有没有信心?”会议结束前,张中伟一一点名各市州。“有!”大家异口同声。

  我省历来十分重视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特别是今年3月和5月初,沱江流域连续发生两次重特大污染事故后,更加引起了全省上下的高度重视:“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

  此前,成都、自贡、德阳、乐山等两江流域范围的11个市州,分别与省政府签订了岷江、沱江流域工业污染源整治目标责任书,431户水污染物超标排放企业的整治,被纳入2004年政务目标的考核范围。随后,嘉陵江流域的133家企业也纳入限期整治名单。

  在工业污染治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小流域整治方面,省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都加大了投入。其中,仅沱江流域,省政府就投入5000万元。

  时至年底,三江限期整治进展顺利,沱江支流釜溪河已恢复一江清水。本报记者李丹

  数字

  在环境违法专项行动中,全省检查企业14000余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963件,取缔关闭201家,停产治理305家,对屡查屡犯、肆意排污企业予以了严厉惩处。11月,对72个河流监测断面水质月度监测结果表明:达标断面占总数的75.0%,河流水质总体优于去年同期。

  权威点评

  省环保局副局长谷声文:今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江治理,省人大的监督力度和省级各部门的配合力度,都是多年来最大的。在围绕整治工业污染源、整治城市污染源、整治农村污染源,确保人民饮水安全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三江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为实现省上提出的“还一江清水”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