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杭州电力紧张B级预警方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4:25 都市快报

  由于大雪,气温骤降,外购电大幅减少,昨天杭州市区用电缺口高达30余万千瓦负荷。昨天下午,杭州市紧急启动市区“停二开五”的B级预警方案。

  由于各地气温都在下降,原来可以提供电力支持的兄弟省份自身难保,省外购电急剧下降。昨天杭州地区的分配指标直接比前日减少了40万千瓦,只有250万千瓦左右,市区只能分到130万千瓦,市区又有30-40万千瓦左右空调制暖负荷出现,导致杭州电网严重超负荷。
屋漏偏逢连日雨,省里发电机组也发生了故障在停产检修;杭钢于昨日又开始全面恢复用电,所占负荷也高达16万千瓦。

  电力部门表示在目前电力紧急的情况下,为保证晚间居民用电,可能会考虑对宾馆、娱乐场所进行拉闸限电,要求各企业自备发电机顶峰发电。

  全省已经于27日启动了A级错峰200万千瓦的方案,28日启动了C级错峰400万千瓦的方案。截至昨天傍晚5点,杭州市区一共拉电90余条。

  (记者陈列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