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未尝已觉滋味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38 新桂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近日宣布,将于明年2月1日首次在人民大会堂设“国宴”筹集扶贫资金。资金募集主要采取门票认购的方式,最高价的门票捐赠数为每位38000元。届时,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将莅临盛会并作新春致词。参会者可亲身享受“总统”级别菜式、程序和礼仪的待遇。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这次慈善晚宴的推出,是“社会低成本参与扶贫”的一个新尝试,给广大爱心人士以最尊贵的春节联谊会参与机会,花小钱献大爱心(据《新京报》12月28日报道)。

  用国宴来刺激和拉动人们参与扶贫,愿望是好的,但还是令人产生不少疑问:

  一、国宴是一个国家最高的礼仪形式之一,既然是国宴,就要维护国宴的尊贵,怎么可以拿来进行他用?

  二、反腐败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管“吃”,至今管得都不甚理想。现在扶贫国宴虽然吃只是一个形式,但总还是主题。难道除了吃就没有更好的途径来打开人们的“爱心”了吗?

  三、“相对高价”的献爱心无形中把扶贫的基础力量排斥在外了,如果这样的国宴扶贫在大众心理上产生了不良影响,是不是得不偿失呢?

  河南 王艳

  作者:王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