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派专机赴泰接回被困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健徐瑞哲)自26日印尼、泰国等地发生地震海啸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同志高度关注正在受灾地区的上海游客的安全问题,指示市旅游委等有关部门要尽力关心和帮助他们及早返回。按照市委市府领导指示,市旅游委要求本市的出境游组团社查实情况,报告动态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游客安全返回。

  据调查,灾害发生至今,本市共有 500多人在普吉岛及马尔代夫等地旅游,目前已有337人先后返沪,仍有220多名游客因交通等原因尚未返沪,其中在泰国普吉岛的游客有近200名。目前,沪上各组团社正积极配合有关方面以多种方式设法帮助这些游客尽早返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东方航空公司增派专机前往普吉岛接回上海游客。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对于增派专机给予大力支持,公司领导在现场指挥,在3小时内办妥国际空管、过境等一系列手续,昨晚9点 30分专机自虹桥机场起飞,预计今天上午 7点 30分可以安全返家。

  据悉,原 MU5085航班由东航空中客车A320飞机执行,但该机型仅容156人,不能完全满足灾后从普吉返沪的客流需要。为此,东航特别调配了更大的空客A300-600机型投入这条特殊的航线,让更多滞留当地的游客及早返程。东航表示,尽管几乎是空机前往,但这条航线目前不会因此暂停。

  市旅游委于昨天上午还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各家旅行社进一步关注因交通等原因尚未返沪的游客情况,尽最大努力保障他们的安全。要采取各种措施,稳定游客情绪。事发后,上海有关组团旅行社已按市旅游委要求派专人赴受灾现场会同当地旅行社就做好上海游客生活安排等事项开展工作。此外,对于未出发团队,市旅游委要求各旅行社做好行前说明,如实告之有关情况,如游客要求退团,请各旅行社协同航空公司等单位妥善做好协调工作。昨天,沪上旅行社已纷纷作出反应,目前主要采取退团、延期和换线路三种应急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