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头等大事:保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贺劲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8日在京与参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的部分代表座谈。黄菊强调,民用航空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航事业快速发展,民航改革不断深化,人才、管理和基础设施需要不断加强的情况下,一定要始终把保障安全作为民航工作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航空安全责任,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民航服务质量,以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黄菊对民航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民航运输生产高速增长,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预计分别比上年增长35%和38%,首次超过200亿吨公里和1亿人次,全行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实现了速度和效益的同步增长。完成了预定的改革任务,各项措施基本到位,三大航空公司全部在境外上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中国民航在国际民航界的作用和地位不断提高。全行业安全生产连续安全飞行30个月、928天、 516万小时,取得历史最好安全纪录。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民航安全基础还不牢固,“11·21”特大运输飞行事故等暴露出在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人员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还跟不上发展的需求,民航服务质量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面对民航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的形势和任务,黄菊要求民航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保障安全作为民航工作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加强各方协调配合,保障航空运输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座谈会前,黄菊还考察了民航总局空管运行管理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