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花紧追着晚冬闯进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奕 陶健徐瑞哲实习生叶薇)一场小雪惊扰了刚刚入冬的申城。昨天,市区是小雪伴雨飞,部分郊区则出现了积雪,雨雪天气给交通、用电等方面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预计今天最低气温将达到0℃左右,比昨天又下降了1.9℃。

  受低压槽和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市昨天遭遇了今冬首场雨夹雪。截至16点
,本市除了浦东、南汇、宝山以外都出现了雨夹雪和雪的天气,松江、青浦、金山和奉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雪,其中松江、金山积雪厚度为1.5厘米,青浦为1厘米。雨雪天气一直持续到半夜,郊区部分地区出现积雪。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将会是多云转阴,最低气温可达0℃左右,郊区更低,有薄冰。有关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用气安全,各有关单位要做好防冻应急准备。

  由于浙江等地已出现大雪天气,本市公路客运发往浙江方向以及途经浙江方向的班次受到很大影响,杭州、绍兴、宁波的直达班车基本停运。据悉,交通大宇客运站昨天少发班次46班。截至发稿时,客运站方面也已接到今天往东阳、杭州、金华、松浦等方向线路停运的通知。

  雨雪天气对上海高速公路运行没有造成影响,8条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没出现任何交通意外。由于沪杭高速公路正在扩建,从昨天早上6点到今天早上6点,该公路浙江段乍嘉苏枢纽至余杭段封闭。

  很多人提前知道了此消息,避开了这段时间出行,导致上海段的流量较少,而且昨天中午以后管理部门要求上海段的司机限速60公里行驶。因此尽管松江下了雪,经过沪杭高速公路从松江回上海或者从上海去松江都没有受到影响。

  本市铁路和民航运输也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有关部门已做好对雪天应急预案的准备。记者从上海铁路分局了解到,昨天本市铁轨并未存在积雪现象,但扫雪队伍正随时待命,沿线共有数百人。申城两大机场中,浦东机场有雨没雪,只有虹桥机场出现雨夹雪天气,但无航班进出港受到影响。据了解,虹桥机场备有两辆大功率吹雪车,其功率相当于一台飞机发动机,即便跑道上有积雪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清除。

  降雪降温又引发了申城用电负荷数大升,制暖空调设备大量开启成了本市用电记录连连告破的主因。昨天上午10点55分,市电力调度中心屏幕赫然显示本市最高用电负荷:1314万千瓦。电力部门表示,目前全市正在实施“迎峰度冬”第一套错避峰用电预案,有关企业已采取让电措施。据预测,随近日气温继续走低,用电还将呈现常态增长,本市已做好电力储备,完全有能力填补高峰时段可能出现的短时电力缺口,确保市民生活用电和城乡电网安全。

  气象专家分析,进入冬季,冷空气活动将比较频繁,后天申城又将遭遇一股较强冷空气,届时可能再次遭遇小雪天气。

  上海下雪了(刊第 5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