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驯兽员狮口夺回2岁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兰州讯两岁的小女孩和父母在驯兽园与老虎拍照时,不幸被一旁蹿出的小狮子抓住,狮子张开血盆大口向女孩头上咬去,危急时刻,孩子的家人和驯兽员出手相救,将孩子从狮子口中抢了回来,但女孩漂亮的脸蛋上留下一条血淋淋的伤口,脖子和肩部也被狮子抓伤。事发后女孩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沉痛:女孩哭声响彻楼道

  昨日下午3时许,当记者赶到三爱堂医院时,看到有很多人在议论此事。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响彻了整个急诊科3楼,医生正在为她做面部缝合手术,小女孩的妈妈陪同在孩子的身旁,脸上布满了阴云,此时她的心疼一定不会亚于孩子的伤痛。据医生介绍,孩子送来后,他们立即做了检查,为孩子的面部做了清洗以及缝合手术。医生称,孩子左侧面颊部位受伤较深,内部缝合4针,外部缝合14针,共18针。鉴于孩子是被动物咬伤,医生还将为其注射狂犬疫苗。

  救援:狮子口中夺回小女孩

  女孩的母亲告诉记者。昨日下午,他们一行3人来到了五泉山动物园游玩,来到驯兽园看完狮子、老虎的表演,几经斟酌后他们决定和老虎合影留念,进入铁笼,当他们站在老虎身边摆好了姿势后就等着摄影师按下快门了。然而,一切就发生在短短的几秒内:一只小狮子忽然从身后蹿出,双爪搭在孩子的肩头,张开血盆大口直向孩子头上咬来,危急时刻母亲将孩子向怀中一拉,避免了孩子的头部受伤,可是小狮子还是一口咬住了孩子左肩的衣服。

  孩子母亲说,当时他们抓住孩子的衣服和胳膊,把孩子直往后拖,铁笼内的驯售师也拽着狮子往后拉。此时,小狮子似乎还显得意犹未尽,不断地用前爪扑拉着小女孩,而孩子早已疼得嗷嗷大哭,摄影师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呆在原地,握着相机的手不知道怎么办。在驯兽师不断的训斥声和父母的救援下,一直撕扯到铁笼以外小狮子才松口,孩子终于从狮子口中被救回,但她左边的脸蛋已是鲜血淋漓,孩子痛哭不止。救出孩子后,驯兽园的负责人立即陪同孩子的父母将孩子送入三爱堂医院。

  五泉山动物园的几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他们在拍照,可能是孩子的衣服颜色太鲜艳或是小狮子太贪玩才冲上去用前爪挠了孩子的脸,我们看见后立即上去拉住了小狮子,救出孩子。”(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