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等三大港口群将发展大型集约化专业化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9 浙江在线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未来5年,我国将在沿海经济增长的三极——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区域建设三大港口群,着重发展大型的集约化和专业化码头,为经济增长、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腾飞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据介绍,依据国务院刚刚原则通过的港口群建设规划,到2010年这三大港口群的吞吐能力将至少增加一倍多,达到35亿吨,从而构筑三条顺畅的综合运输海上通道。

  有关专家指出,在“十五”计划即将结束、“十一五”计划即将开始的时候,出台港口群建设规划意义十分重大,它不仅意味着高质量港口建设将成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而且充分体现出宏观调控背景下的有“保”有“压”及对经济发展薄弱环节的扶持,对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专家们认为,继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之后,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投巨资建设港口,将实现我国经济几大板块的协调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兴堂 黄富慧 韩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