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有一个好天“蓝天目标”实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5 北京日报
  再有一个好天蓝天目标实现
再有一个好天“蓝天目标”实现(图)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学聪)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市今年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经达到226天,与年初确定的227天的“蓝天目标”仅差1天。也就是说,只要在剩下的自然天中再争取到1个好天,全年任务就可完成。有关人士今天透露,根据目前的气象条件,今年的好天任务有望在今天完成。

  据统计,截至11月底,本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等各项主要大气污染物的浓度分别比1998年降低了49.2%、2.7%、27.3%和21.7%。尤其在持续实施茶炉、大灶和燃煤锅炉等改造工程6年以后,本市采暖季燃煤污染得到有效缓解,2004年冬季采暖市区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尚未出现超标天,全年年均浓度有望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虽然本市12月中上旬出现3次连续静风大雾天气使好于二级天数仅为6天,比去年同期减少4天。但中下旬的大雪、大风天气,为本市连续带来9个好天。同时,有关部门组织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的控制措施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克服了沙尘、静风大雾重污染天气等重重困难,进一步改善了本市空气质量。但目前本市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离国家标准和群众满意度还有一定差距。当前本市的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一是沙尘天气、静风大雾、簸箕状地形、超大城市规模等地理气象条件客观存在。二是本地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市区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超过国家标准的50%左右。三是受燃煤、机动车、扬尘、工业排放、生态退化等各种因素综合影响,本市呈复合型大气污染,市区二级以上好天数徘徊在60%左右。

  该负责人还表示,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仍然是明年环保工作的重点,他们将按照“攻坚”和“绿色奥运”的思路和要求,以三年“倒计时”的方式安排好攻坚阶段污染防治工作。

  昨天京城又见蓝天白云,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的晴好天气。本报特约摄影 贺铁庆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