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防大做年夜饭引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本市召开的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上提出,要保障食品安全,使广大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安度2005年元旦、春节。会议提出下列10项主要工作任务:

  裒加强食用农产品生产的安全监管。杜绝使用禁用农药和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上市流通。杜绝染疾猪、牛等出场流通。

  禀加强对市境道口的畜禽及其产品的安全监管。

  嬴加强畜禽流通和屠宰的安全监管,强化对猪内脏、猪血的控制及对病死猪处理的监管。

  蠃严厉打击无证照食品生产加工行为。

  羸加强对餐饮单位的巡回监督检查。尤其要注意对供应年夜饭等大批量供餐的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清除因超负荷加工经营导致食物中毒的隐患。

  冫加强对食品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以超市、大卖场和集贸市场为重点对象。

  冱加强对市场节令食品的监督抽验,包括生猪肉、鱼类、蔬菜、糖果、裱花蛋糕、水发产品、熟食、乳制品、肉脯、保健食品、膨化食品等。

  冽严格监督执行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冼加强食品广告的监管。

  倭加强进口食品的监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