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术骨干出国培训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1 沈阳晚报

  本报近日曾刊发一条辽宁省相关部门将组织技术骨干出国培训的消息。许多读者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打来电话询问相关事宜。12月28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辽宁省人才中心国际人才合作处的有关负责人。

  据了解,这次由辽宁省人事厅、财政厅、省外办联合选送技术骨干出国培训的自愿报名工作已开始,到2005年1月9日结束。(以下为记者问,该合作处负责人回答)

  问:选送名额有限吗?国外培训需多少费用?

  答:有。2005年全省计划选送50 60人。其中MPA班2530人,MBA班2530人。各单位推荐候选人员不受名额限制。候选人员必须参加全省于明年1月15日统一组织的入围英语考试,通过考试者才能列入培训计划。

  国外培训费用每人为18万元人民币。

  问: M PA与 M BA班有什么区别?

  答: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公务人员可申报 M PA,其他人员可申报 M BA。省财政计划为MPA申报者每人补贴6万元人民币。

  问:选送到国外什么学校学习?文凭被承认吗?

  答:英国奥斯特(Ulster)大学。该学校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在全英前100个知名大学中排列第57位。在该校学习一年经考试(核)合格者,将获得中英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

  问:个人报名是否可以?具体报名程序是怎样的?

  答:个人报名不予受理。所有报名候选人员资格条件必须经过规定程序审查合格,报名条件详见省人事厅、省财政厅和省外办联发的“内部明电”(请访问www.lnrc.com.cn)。

  具体报名程序是:个人申报(可在网上下载报名表)→单位审核同意→主管单位领导批准→汇总到省人才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处报名。各市有关单位除上述程序外,还要先汇总到所在市人事局加盖公章,然后才能上报到省里。无主管部门的企业可就近到所在地人事部门直接报名。工商、税务、药监等垂直管理部门所属有关单位不再报经所在市人事局,直接由省主管部门组织报名。

  问:入围英语考试的内容是什么?

  答:入围英语考试的内容将组织省内英文教学方面专家,参照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和BFT(全国出国备选人员考试)形式命题。考试包括听力、笔试和面试三种形式,重点考查考生的英语实用能力。

  问:入围人员将如何选定?

  答:各单位推荐人选经过资格、申报手续审查通过后,参加全省统一入围英语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按名额录取,额满为止。

  问:大专学历可否报名?

  答:《通知》在选送条件中明确规定,报名候选对象应该是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并具备3年以上工作经验。但对优秀业务骨干和后备干部可放宽至大专,同时要求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在具体报名时,对大专学历人员,有关单位要出具该同志优秀业务骨干和后备干部的证明。

  问:是否有入围英语考前培训?

  答:组织成员单位将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但是,考虑到考生英语程度参差不齐以及普遍反映对BFT考试形式不太了解的实际情况,特委托沈阳大学语言培训中心为考生提供考前培训,考生可自愿报名参加。

  对于此次出国培训的相关热点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刘佳实习生赵宇白昕记者电话:8101169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