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关爱贫困孩子获得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1 沈阳晚报

  12月9日,本报刊登了于洪区一些中学缺乏英语师资力量的文章,牵动了无数好心人,一位多年从事英语学习产品代理的凌女士看到这篇消息之后,希望捐赠200台产品给于洪区最贫困、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通过于洪区教育局校长办公室的陈主任安排,12月23日,这些产品送到了解放乡初级中学和希望中学。记者也跟随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地处偏远的解放乡初级中学。

  于洪区教育局的陈主任告诉记者,解放乡初级中学是于洪区最偏远,也是条件最艰苦的学校。一扇铁栅栏门,两列四排的平房、一个小小的礼堂再加一个简陋的操场,这就是拥有近400名学生的解放乡初级中学。我们到达时正是上课时间,虽然所有建筑都是简陋的平房,学校的书卷气息和学习氛围却明显的浓郁起来。在这片冰天雪地的偏远地区,学校的院墙围出了一片世外桃源。

  然而,这种世外桃源的幸福也许是短暂的。即便在这里,孩子们依然脱离不了贫困带来的种种问题。学校的王校长告诉记者,这里的家长送孩子来上学就像在赌:这一年孩子学习好了,家长还能让孩子读书。如果学习成绩不好,家长就不会再花“冤枉钱”送孩子继续读书。现在读书的孩子们也许下学期就不能再来学校上学了。

  王校长被家长问的最无奈的一句话就是:我送孩子上学,他能考上高中吗,即便他能考上高中,你能保证他能考上大学吗……在一些固执而又愚昧的家长眼中没有什么比劳动挣钱更重要的事情。王校长苦口婆心挨家做学生家长的工作,失学率降下来了。乡村的教学条件和师资水平有限,有些孩子就因为学习成绩上不去,而失去了接受基础教育的机会。

  王校长告诉记者,城里的孩子,参加补习班的机会多,辅助学习的产品也多,而这里的孩子生在偏僻贫困的山村,这些东西很缺乏,如在学习语文和英语等语言科目上,就因为语言环境不好,电视节目少,能看到的书也少,学起来总觉得比较吃力。王校长也非常感谢《沈阳晚报》和社会关注教育的热心人,说《沈阳晚报》是一道桥梁,使他们学校的孩子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孩子的学习境况会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李卓辉记者电话:8101908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