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全委会精神 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2 无锡日报

  江阴市把握主旋律统筹发展富民强市江阴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加快富民强市、实现“两个率先”而努力奋斗。江阴市明年工作的总基调,一是加快发展不动摇。牢牢抓住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把握发展这一主旋律,不失时机地把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推上新台阶。二是科学发展攀新高。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增长方式,从“工业立市”转到“工业立市、三产兴市,统筹发展、富民强市”上来,力争在服务业发展上
实现大突破;从外延扩张型转到“集约开发、内涵提高”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上来,力争在产业升级上实现大突破;从本土型为主的经济转到内外并重的开放型经济上来,力争在利用“两种资源”、开拓“两个市场”上实现大突破;从资源消耗型发展转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来,力争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实现大突破;从注重发展速度和发展过程转到“以民为本、富民优先”上来,力争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实现大突破,努力实现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宜兴市加快成为腾飞的一翼无锡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后,宜兴市迅速掀起了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25至26日,宜兴市委召开十届八次全会,要求通过明年及今后几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主要经济发展指标“三年翻番”,加快成为苏浙皖交界地区富有活力和辐射力的门户;进一步提升对无锡发展大局的贡献率,加快成为无锡经济全局中腾飞的一翼;进一步提升在苏南第一集团军、全国百强县(市)的位次,加快成为“两个率先”的先导区、示范区。宜兴市还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推进强基工程等方面作了决议和部署。各镇也在制订相关的措施。宜城镇着力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培育规模企业、加快城市化进程等方面寻求突破。

  锡山区着力推进三大发展转型锡山区委于日前相继召开区委常委会和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会议,表示要根据市委全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积极进取,大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战略性转变,不断开创锡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明年,该区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两个率先”新锡山的行动纲要和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以加快实施“全面开放、整体开发”为主体战略,以着力推进经济、区域和社会“三大发展转型”为重点导向,以强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开放开发和培植做强民营企业为关键抓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推进经济总量、综合实力、富民程度和城市化形象的新提升,努力实现加快建设“开放锡山、实力锡山、富裕锡山、和谐文明锡山和城市化锡山”的新跨越。锡山区将突出开放型经济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经济国际化水平;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产业协调发展水平;突破推进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优化调整经济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经济集约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加快发展的永续动力;坚持富民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统筹推进三个文明建设,进一步构建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同时,还要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政理念,着力增强求真务实的科学发展能力,推进强基工程,增强党组织的核心凝聚能力和创新能力。

  惠山区构建和谐宜人的新惠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后,惠山区委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研究确定了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动员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区委确定的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争当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总揽全局,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坚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统筹发展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不动摇,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构建和谐宜人的新惠山,促进全区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惠山区明年的目标任务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确保20%以上的增幅;加快推进都市经济、富民保障、城镇组团、生态环境、科教文卫、精神文明六大工程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滨湖区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滨湖区及时召开区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并进一步明确明年工作思路。滨湖区委提出,明年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委会议精神,以“两个率先”统揽全局,以“五个坚持”贯彻始终,以重大项目为工作抓手,紧紧抓住无锡城市化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培育发展亮点,营造区域特色,统筹推进各项事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面提升发展水平;二是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方针,全力促进富民安民;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五是着力建设生态滨湖,促进可持续发展。同时,全区还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改进领导方式,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扎实推进“强基工程”,把党的建设的成效体现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上来。

  新区建设核心区,争当排头兵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一结束,新区党工委就组织各级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结工作既要肯定取得的成绩,又要正视存在的不足,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新的一年是新区实现“建设核心区,争当排头兵”的关键之年,新区将按照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和市委对新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发展的主旋律,全面贯彻“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的理念,既要着力为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开拓空间,又要想方设法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见成效,更加自觉、主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着想。

  (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