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老帅再担“国字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2 沈阳晚报
蒋老帅再担“国字号”(图)
  昨天,中韩明星赛的比赛时间地点和中国队的阵容正式公布,老帅蒋兴权再度执掌中国明星队。那么,带领中国队从来没有输过韩国的老帅蒋兴权如何看待这次比赛呢?昨天晚上,蒋兴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自己出任中国明星队主帅一事,蒋兴权表示,自己也只在最近几天才知道的。上场在吉林比赛的时候,篮协和他联系,他这才知道自己担任了主帅。当时他曾经推辞过,希望能让年轻教练多担重任,但篮协最后还是把重担压到了老帅的身上。

  不仅对于自己当教练刚刚得知,连他将带哪些兵显然老帅也不太清楚。当听说篮协正式公布了出征名单时,蒋兴权还特地要求记者念了一遍具体名单,对于这个基本上囊括了今年夏天征战雅典奥运会的国家队的队员的阵容,蒋兴权并没有过多的评价。只是说到两名外援,蒋兴权多少有些忧虑:“两个外援都是矮个子啊!而且吉林的罗德最近还受伤了,这个对咱们并不是很有利啊!”说起来轻松,但老帅是三句话不离本行,现在已经谋划着如何安排战术了。

  执掌国家篮球队多年,让蒋兴权最值得骄傲的是从来没有输过韩国队。没想到这次又把老帅推到了和韩国对阵的位置上,说起这次带队,蒋导笑了笑表示,本来这个比赛就是个交流的比赛,和成绩并没有多少关系。不过,一向以国家利益为重的老帅想了想又说,但比赛的对手毕竟是韩国队,“虽然不关系到奥运会入场券什么的,毕竟是和国家队的比赛啊!可以看出,在老帅的心中,与韩国明星队的比赛还是想赢!

  但蒋兴权也提到了比赛的困难,他说,我们的联赛要到1月26日,到时候根本就没有训练的时间,马上就要去打比赛。尽管韩国队的名单还没公布,但估计他们的阵容也应该很强大,也很难对付的。

  “不管怎样,要打比赛就好好打吧!争取我们能打出好成绩!”说起这些,老帅笑了笑。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