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锋投奔冠城祖钢“三进山城” “内部竞聘”颠覆辽足“旧班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2 沈阳晚报
吕锋投奔冠城祖钢“三进山城”“内部竞聘”颠覆辽足“旧班底”(组图)
吕锋投奔冠城祖钢“三进山城”“内部竞聘”颠覆辽足“旧班底”(组图)
吕锋投奔冠城祖钢“三进山城”“内部竞聘”颠覆辽足“旧班底”(组图)
  昨天下午2时,辽足年终董事会在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办公室召开了。与会人员包括辽足俱乐部董事张曙光、董事周铁民、刘春义、苏晓东和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郭继荣。董事会主要分三项内容,即对今年工作的整体评价、对明年工作的具体展望以及进行相关的制度改革。其中,会上还宣布一项人事变动,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已经向董事会提交辞呈,正式辞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一职。

  董事会从下午2时21分一直持续到傍晚6时多,历时四个多小时。吕锋离职投奔冠城

  张曙光首先对辽足一年来方方面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俱乐部总经理、球队主教练到球员,辽足的每一个人在这一年中都很尽心尽力,最终取得的成绩也与大家分不开。除此之外还要感谢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二股东省体院在关键时刻的及时介入,以及中誉公司和万林集团的赞助与支持。”

  对于吕锋提出辞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一事,张曙光解释说:“吕锋在今年的广告和主场经营方面下了很大力气,在这两项上的收入与往年相比也有显著提高,特别是对球队的日常管理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一次提出辞职的主要原因好像是吕锋已经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显然,张曙光并不愿意说出吕锋下课的真正原因。而据记者私下里了解,吕锋离职的原因之一确实是源于已经找到了“新工作”。

  前日才从北京家中赶回沈阳的吕锋昨天上午特意赶到辽足俱乐部,将辞职报告交给了相关工作人员,随后便乘飞机经北京赶赴成都。昨天下午,四川冠城俱乐部也“巧合”地召开了董事会,会上宣布,原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升任为副董事长,吕锋正式出任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昨晚九点,冠城俱乐部召集当地媒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吕锋就此正式走马上任。

  辽足与张海齐投实德?

  吕锋要下课实际上算不上新闻,很久以前就有消息称,张曙光与吕锋因工作导致关系不和而传出更换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的传闻,但由于种种原因,吕锋还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干到了年底。不过,与前一阶段人事方面忽然变得风平浪静相比起来,吕锋突然递交辞呈并马上找到新东家着实有些令人意外。据知情人透露,在传出辽足要再次更换总经理后,吕锋本人也开始为自己做起打算,而最终情定四川冠城并谋得一个体面的职位,现任实德俱乐部董事长的徐明从中做了很多工作。

  实德与冠城的关系在足球圈中已经是一个不言而喻的“血缘兄弟”关系,而自从足球投资人开始为中国足球揭起一系列改革风暴之日,徐明与张海等人就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在张海被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宣布脱离关系后,徐明自然成为张海的“同盟”。加上张海在今年年初向辽足进行资产投入已是众人皆知,从种种关系链中显示,徐明最终能够帮助吕锋成功进驻冠城也就顺理成章了。黄祖钢将竞聘新辽足副总

  在昨天的董事会上,张曙光说:“从今年开始,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助理以上职位和球队助理教练职位以上人员全部实行述职竞聘制。设立人事薪酬考评委员会,我出任组长,周铁民出任副组长,经过商讨后上报体育局审批。其中,辽宁队的教练职位总共有十个岗位可供竞聘,一线队主教练一名,助理教练四名;预备队主教练一名,助理教练二名;梯队总教练一名,副总教练一名。认为自己有能力和资格的人士均可参加竞聘。俱乐部管理层有五个名额可供竞聘,分总经理、副总经理和足球校长三个职位。主要以内部竞聘为主,外界优秀人士也可以参加。”

  按照张曙光的说法,现任辽足俱乐部管理人员和球队教练组成员全部都要实行重新上岗竞聘制。具体人选敲定的时间,教练组成员定为明年1月10日之前,俱乐部班子定为明年1月20日之前。“明年联赛3月15日就开打了,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管理人员都要尽快落实,最迟要在明年1月底前全部明确。”张曙光还透露,原辽足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已经报名参加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职位的竞聘。记者在昨晚采访黄祖钢时,黄祖钢则表示:“我一直对辽足有着很深厚的感情,1997年我当过领队,去年我又在辽足出任过常务副总经理,这次如果再回去真成了‘三进山城’了。但不管怎么说,一旦回去了就要办实事儿。”记者电话:88811645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