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纪委 省监察厅通知“两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1 河北日报

  本报讯省纪委、省监察厅12月27日发出关于“两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的通知(不另行文)。《通知》指出,2005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过一个勤俭文明、廉洁喜庆的元旦、春节,现对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重申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禁违反规定收取有关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违反规定的一律
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

  二、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违反规定的一律予以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到国(境)外赌博的,一律开除党籍。

  三、严禁动用公款、公车、公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四、严禁用公款赠送礼品、大吃大喝、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五、严禁用公款组织旅游活动特别是出国(境)旅游,不准接受下属或企事业单位用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不准动用公车旅游。

  六、严禁各种名义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七、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决制止巧立名目滥发奖金、补贴和实物,制止年终突击花钱。

  八、严禁违反规定印制、购买和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

  九、党政机关一律不搞相互拜年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

  十、到基层考察和慰问要轻车简从,不得层层陪同,不得到地界迎送,不搞超标准接待,不得增加基层负担。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以上十条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安排好灾区、贫困地区、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