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文章:关键要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1 河北日报

  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纪委、省监察厅向全省发出《关于“两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的通知》,《通知》重申并提出十条要求。这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认真抓好落实。

  狠抓十条要求的落实,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要牢记“两个务必”,充分
认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个重要法宝。在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新的形势下,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把加强“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制止收钱赌博、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规定,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制止奢侈浪费的模范。

  狠抓十条要求的落实,要切实抓好监督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管住管好下属单位,管住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警钟常鸣、常抓不懈,防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十条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举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对无视十条要求,继续顶风违纪的,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对严重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一经查实,要从严惩处,并进行公开“曝光”,以儆效尤。领导干部分管部门和单位违反规定、问题严重而不能有效制止,以致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要通过落实《通知》要求,狠刹歪风,弘扬正气。要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使之更富有生机和活力。要认真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形成勤政为民、踏实苦干的浓厚风气,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实现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