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4 千华网-鞍山日报

  各县(市)、区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军分区,各人民团体:

  2005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认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军地和谐发展,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的双拥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

  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文件和精神,提高对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我市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双拥工作典型,积极推广双拥工作先进经验,宣传驻军部队在支持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三个文明”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搞好弘扬爱国主义和双拥光荣传统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市军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紧密结合军地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紧紧围绕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这一中心任务,认真开展双拥工作。要全力支持驻军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结合我市《鞍山市人民政府、鞍山军分区关于支持驻军后勤保障社会化的实施意见》(鞍政发犤2004犦42号)精神,抓好落实,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配合驻军部队做好后勤保障社会化工作;要及时妥善地帮助解决部队官兵及家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积极帮助烈军属、伤残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改善生活和医疗条件。驻军部队要积极参与地方的经济建设,协助地方做好扶贫帮困、捐赠助学等活动,为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

  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要组织力量对转业、复员和退伍军人安置、重点优抚对象优待、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待遇等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认真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及下岗军嫂再就业工作,研究制定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等措施。驻军部队要派出检查组以营区周围和公共场所为重点,普遍进行一次官兵遵守政策法规和群众纪律情况检查,针对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军地双方要本着顾全大局、着眼团结、互谅互让的原则,认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军民同心共建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

  四、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要组织好各类慰问团(组),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外出执行任务部队、驻守偏僻地区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部队伤病员。各部队要以基层为重点,就地开展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各项慰问活动要从实际出发,俭朴节约,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

  中共鞍山市委

  鞍山市人民政府

  鞍山军分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