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老年人招聘会火爆 银发求职者照样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4 每日新报

  “年龄在 35岁以下,具有数年工作经验”,这已经成为职场招聘的流行用语。 35岁以上的求职者似乎不易受用人单位青睐,但在北方人才市场与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日前联合举办的“天津市首届中老年人才暨科技项目交流洽谈会”上,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才同样被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所“追捧”。

  企业:中老年人才更实用

  在洽谈会上记者看到,参加招聘的单位有 60多家,包括国有、乡镇、民营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等。提供交流的科技项目多达上千种。与别的招聘会不同,用人单位没让求职者会后等消息,而是当场与求职者达成协议。一个刚刚招聘了一名原某企业高工的企业负责人说:“我们企业正在进行技术革新,非常需要有经验的工程师进行技术指导。与其他企业的在岗技术人才相比,中老年人才工作报酬要求比较合理,还不用企业负担各种保险待遇,加之本身工作经验丰富,一上手就能解决实际问题,很适合企业的用人需求。”

  中老年人才:只为充分发挥余热

  在洽谈会上,有将近四成的中老年人才年龄在六七十岁,他们中有不少人是带着自己的科技项目前来参加交流的。一名叫付国勋的老人已经 69岁,他原是某啤酒厂的退休工程师,特意带着“年产 5千吨生产啤酒原料厂(麦芽厂)”的项目来与企业进行交流,有不少企业对付老的研究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

  付老向记者表示,自己干了一辈子技术工作,老了也不想把技术都荒废掉,与其在家待着,不如到社会上发挥余热。此外, 66岁的张椿龄老人研究的魔芋产品、 66岁的范维金用玉米秸制作的建筑材料等科技项目,都受到不少企业的青睐。这些老人都表示,自己重返职场只为充分发挥个人价值,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用。

  □观点·声音□

  中老年人才需求量不少

  据北方人才市场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天津市针对 35岁以上人才的专场招聘会是个空白,可是从市场对企业进行交流反馈的情况看,有很多企业对于这方面的人才非常有需求。

  中老年人才相对与年轻人才来讲,稳定性更高,能力更强。企业在招聘中老年人才时更为看中的是人才的技术性、实用性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一上岗就能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而且,企业在用人时不会有很多负担。从此次招聘会上看,“银发人才”将成为天津市职场的新亮点。北方人才市场今后将长期推出此类招聘大会,为企业与中老年人才架起交流平台。(完)(记者李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