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市民做了整整一个世纪的梦终于付诸实施———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工程、崇明县陈家镇试点城镇建设正式启动。昨天上午,雨雪交加的崇明岛,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来访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宣布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工程暨崇明县陈家镇试点城镇建设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上海几代人期盼已久的中心城区和崇明岛一桥飞架南北、一隧穿越两岸的世纪梦想,5年以后将变成现实,崇明现代化综合生态岛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国家交通部部长张春贤的代表、原副部长李居昌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和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为上海长江隧桥工程项目公司揭牌;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为陈家镇建设开发公司揭牌;副市长杨雄主持启动仪式。记者王德毓

  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工程是交通部确定的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中上海至西安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起自浦东五号沟、与郊区环线相接,经长兴岛,止于崇明陈家镇,全长约25.5公里。其中,以隧道方式穿越长江南港水域,长约8.9公里;以桥梁方式跨越长江北港水域,长约10.3公里;长兴岛和崇明岛接线道路共长约6.3公里。

  隧桥工程建成以后,将从根本上改变崇明岛交通不便的状况,为崇明岛开发创造了重要前提和条件,对增强上海的辐射能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均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家镇位于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崇明岛入岛登陆处、崇明岛域东部,是沿海大通道上重要的城镇,将被建设成崇明东部岛屿的经济中心,成为上海与长江北岸经济腹地直接沟通的桥头堡。(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