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冬第一场雪悄然而至 冷空气将连续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0 新华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今天上午,上海今冬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低压槽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上海市今天的天气为阴有雨夹雪。

  上海街头,在雨雪中匆匆而行的路人都穿着厚实。很多人对记者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看到下雪仍感到很兴奋。由于是雨夹雪,因此雪花飘落到地面就很快融化。专家认为虽
然道路泥泞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由于目前申城地表温度还不是很低,就算有雪也会落地即化,不会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

  根据气象专家分析,眼下本地高空中的西南暖湿气流较为活跃,长江流域已形成大范围的雨雪区。安徽、江苏、浙江的部分地区也都出现了降雪天气。由于上海海洋性气候特征较明显,冬季海洋气温比陆地高,上海比内陆城市下雪的可能性要小。但由于近日北方冷空气的南下,上海气温下降,在今天出现降雪。

  气象部门预测雨雪天气将在今天夜里结束,明天将转为阴到多云天气,伴随着这场雨夹雪,上海市的最低温度将降至摄氏一度。天气预报同时提醒市民,未来几天上海将持续低温,而三十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来袭。(来源:中新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