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江隧桥揭崇明开发序幕 浦东至崇明将不到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0 浙江在线

  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桥隧越江工程———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工程,昨天正式启动,中国第三大岛的崇明岛从此揭开全新发展篇章。5年后,驱车从浦东五号沟出发,穿越一条巨型隧道,驶过一座大跨度斜拉桥,抵达崇明陈家镇,不到30分钟。

  工程现场指挥黄融介绍说,整个越江工程按照“3来3去”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桥梁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隧道设计时速80公里。在长兴岛和崇明岛另建6.3公里接线道路。浦东
五号沟郊区环线、长兴岛潘园公路和崇明岛陈海公路都将建造互通式大型立交桥,长兴岛上还将设服务区。

  受长江天堑阻隔,上海陆域一直没有一条连接崇明岛进而沟通长江以北地区的陆路通道。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建成后,将与崇启大桥、通启高速连接,形成中国沿海大通道的一部分。

  大桥飞架、隧道穿越,也揭开了崇明开发序幕。根据规划,崇明岛的未来开发将定位于生态岛,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实施最严格的生态资源保护,建立一系列的生态保护区,同时为上海的总体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探索“新型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社会发展之路。

  来源:文汇报 作者:王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