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计算机奥赛 福建省40人获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计算机学会获悉,我省40位中学生在第十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分区联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是历届全国联赛中我省获得全国一等奖人数最多的一届,居全国八强之列。

  据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陈光老师介绍,信息学“奥赛”的比赛方式是让选手在限定的时间内,用计算机编程方法解决给定的任务。优胜者将是具有创新能力、对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内的知识有较广博涉猎的选手。曾就读福建师大附中的陈宏和福州三中的毛子青等学生摘取了国际信息学奥赛的金牌,这次分区联赛继续显示出我省信息学奥赛强省的地位。

  据了解,通过这次比赛的选拔,福州三中王航、延安中学肖汉骏、福州八中高彬、华伦中学吴晓悦4名选手已经组成“福建队”,备战明年8月的全国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