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龙鱼、福临门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4 开封日报

  本报讯卫生部12月27日通报2004年植物油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不合格率为9.1%。其中金龙鱼大豆色拉油、福临门纯正大豆色拉油、金象大豆色拉油,因酸价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而被卫生部责令收回。

  抽检结果显示,过氧化值指标不合格是造成植物油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其中,金龙鱼大豆色拉油(9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4年4月24日)酸价不符合国家标准;福临门纯正
大豆色拉油(1.8升/桶,生产日期为2003年11月26日)酸价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金象大豆色拉油(5升/桶,生产日期为2003年12月15日)酸价不符合国家标准。据了解,色拉油的酸价国标是小于或等于0.3,如果酸价超标,就意味着油开始腐败变质,并出现老百姓所熟悉的哈喇味。(赵新培)

  新闻链接

  酸价超标可引起食物中毒

  中国疾控中心食物营养评价室王副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酸价超标容易引起食用油变质,使人对食物营养利用不够,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中国疾控中心食物营养评价室张副主任告诉记者,过氧化值超标可引起腹泻等胃肠不良反应,进而损害肝脏,同时对心血管并肿瘤等慢性病有坏作用。油溶剂残留量超标时,不同残留物的不良反应不同,残留的苯等会对神经系统、脏器带来伤害。(北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