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大类纺织品明年起加征出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2 每日新报

  张毅

  据新华社电据海关总署提供的最新信息,从 2005年 1月 1日起到 2007年12月31日止,我国对全球出口的外衣、裙子、衬衫、裤子、睡衣、内衣等 7大类33个敏感类别的148个服装税号,采取从量计征方式加征出口关税的过渡性临时措施。

  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负责人介绍说,在征收税率上充分考虑了企业的承受能力,在征税计算简便的前提下,合理设定税率结构,对不同价格的出口产品设立不同的税负。对以件(套、条)为计量单位的商品,价格相对较高的,税率定为0.3元/件(套、条),价格相对较低的,税率定为 0.2元 /件(套、条);以重量为计量单位的商品,税率定为0.5元/千克。经测算,平均税负水平为 1.3%。

  这位负责人说,这种税率结构对质次价廉的商品压力较大,对质优价高的商品压力较小,能达到高附加值产品出口税负相对较低、低附加值产品出口税负相对较高的效果,从而鼓励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以实现优化我国纺织品出口结构的目的。

  (张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