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市各大家政服务公司开始面临“保姆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2 浙江在线

  随着“两节”的临近,太原市各大家政服务公司开始面临“保姆荒”。太原市劳务市场预计,今年两节期间太原市保姆的“缺口”将超过1万人。

  家住五一路的王女士又在劳务市场转了一天,想在小保姆回乡探亲的两个多月内,为70多岁的老母亲物色一个新保姆。而这一次已经是她连续第二个周末到家政服务中心转悠了,结果还是一无所获。王女士感到奇怪:“还没过年,找个保姆就这么难?”

  记者昨日从市劳务市场了解到,现在我市开设的家政服务公司超过了50家,大多数服务公司的保姆从业人员在300人左右。由于市场内的从业保姆都是来自晋东南、晋南等地,平时半年甚至一年都回不了家,所以大多数保姆计划在两节期间探亲、返乡。该市场的石部长告诉我们:“今年元旦后各家政服务公司的返乡保姆都将达到80%,在春节前甚至能达到85%。剩下的保姆人数,对‘两节’这个市场的巨大需求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针对即将到来的“保姆荒”,不少家政公司表示要通过调整保姆和雇主双方时间,在“两节”期间提高待遇等措施尽量应对保姆市场的供不应求。

  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