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油咸鸡染了柠檬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9 江南晚报

  本报扬州消息 据扬州晚报报道:元旦春节临近,为净化节日市场,昨天,扬州广陵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渡江村焦家某出租房内查封一制作染色咸鸡的作坊,当场查获成品咸鸡与半成品白条鸡共计4.5吨。

  在该作坊操作间,成品咸鸡被全部悬挂起来,一眼看去,咸鸡显得特别黄,仿佛腌制多日流出了油。白条鸡如何变黄了呢?执法人员指出,所有经过腌制的咸白条鸡都上了色。
记者在染色间看到,一口大锅内的黄色溶液被烧得滚开。原来,白条鸡在该锅内“涮过”之后,再送入烘焙间内烘制三四小时,黄色就会牢牢地依附于咸鸡身上。加工人员称,着的黄色是食用柠檬黄;而执法人员则称,作为食用添加剂的柠檬黄,须控制使用剂量,而该加工现场没有计量器皿,显然使用无定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