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出闹剧一团迷雾 剖析深圳足球俱乐部更换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12月28日,是健力宝俱乐部被深圳市体育局“托管”的最后一天。就在这一天,健力宝新东家汇中天恒宣布将付清拖欠球队长达10个月的工资、奖金,同时,担负下赛季深圳队参加中超联赛的费用。

  然而,这件原本是“皆大欢喜”的事情,却因为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发出的5点声明,而变得有些“异样”。在12月28日的这5点声明中,深圳俱乐部前老板张海被认为是“借着俱
乐部名义欺骗”的人。张海迅速回应健力宝的声明,认为这是“诽谤”,同时表示“拭目以待”。

  “这是一出闹剧。”12月28日晚上,深圳俱乐部一主力球员,这样表达着自己的愤怒:“欠我们的工资能还,欠深圳足球的,他们怎么还?要是李玮峰、郑智都走了,深圳足球拿什么去踢亚洲比赛?要是朱(广沪)指导走了,他们拿什么赔?”

  资金断了

  今年,深圳足球俱乐部五年磨一剑,获得“中超元年”的冠军。然而,这样一支球队,至今已拖欠球员10个月的工资、奖金。

  其实,深足的困惑,就是其“幕后老板”——健力宝集团困局的缩影。作为民族品牌,健力宝今年陷入了全面困境,生产几乎停顿,资金链也近乎断裂。面对这一切,2002年底入主健力宝、并于今年8月底离开的张海,被认为是“罪魁祸首”。

  “这个人是玩概念的高手,其实兜里没多少钱。”一名中超俱乐部的老板,这样形容张海:“他一会儿说要买这个,一会儿说要买那个。但如果要他掏出100万现金,估计他都没有。”

  另一方面,张海频频以“健力宝代表”的身份,出现在“逼宫足协”的中超投资人会议上。面对外界的质疑,张海总是显得“不屑一顾”。此后,张海将股份卖给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成功脱身。

  在商人们进行着一场场“资本运作”之时,深足俱乐部事实上处于“无人管理”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汇中天恒曾有一次表示,要给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健力宝队,以10万元的奖励,最终也没了下文。

  球队乱了

  在拖欠工资、奖金10个月期间,深圳队的队员们应该说还是“很识大局”的。其证据,就是那个冠军奖杯。

  “说到底,我们只‘罢训’了半天。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其他球队,那成了什么样了?”联赛结束后,队中主力李玮峰曾经这样表示。

  当朱广沪曝出“可能前往重庆力帆队执教”的消息后,冠军球队的军心一下子就散了。几乎在很短的时间里,球队中多达9名主力队员主动与其他俱乐部联络,希望能够转会。仅上海申花俱乐部和山东鲁能俱乐部两家,就瞄准了6名深圳队队员。

  在球队中,队员们对张海此人“越来越讨厌”。早在联赛中期,就有主力队员表示:“张海对足球一点都不懂。”而最近,当张海频频表示自己将从汇中天恒处“回购球队”时,深圳队中不止一名队员表示:“要是他继续这么搞下去,我肯定走。”

  来不及了

  在12月28日汇中天恒宣布接手球队之后,朱广沪显得非常低调。一名接近他的人士表示:“朱指导也要观察,搞不好又来一个张海呢?”

  事实上,在挂牌截止期只有两天的情况下,汇中天恒能否留住朱广沪及其手下爱将,这确确实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12月28日晚上,一名早就打算转会的深圳队队员说:“我基本上还是申请转会。”

  也是12月28日晚上,坊间传出了“张海、李志达联手演双簧”的传闻。此外,也有传言表明,新深足俱乐部可能成为“实德系”的一部分!

  “你说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我还能相信谁?”一名深圳主力队员听到这个传言,沉默了半晌:“不管是真心还是有别的什么因素,现在才宣布接手,也许已经来不及了……”

  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