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疫病蔓延 灾民徒手挖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4 海峡都市报

  N晓青综合

  在遭受印度洋大海啸袭击的各个国家,27日,死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医院停尸间早已不敷使用。为了防止疫病蔓延,各地都在加快举行葬礼。而在大多数受灾区,水中浸泡的尸体已经开始影响生还者的饮用水供应。

  斯里兰卡:

  灾民徒手挖坟

  在斯里兰卡的加勒地区卡拉比提亚医院,每条走廊里都一个挨一个摆放着海啸遇难者的遗体。大部分尸体经水浸泡已经浮肿,走廊里弥漫着腐臭的味道。为了防止疫病,政府已经下令警方简化司法程序,在给死者拍照并保留指纹之后就马上下葬,葬礼费用由政府支出,每个葬礼1万卢比(100美元)。

  在首都科伦坡以南160公里的马塔勒,警察27日为250名遇难者举行了集体葬礼。当地政府用推土机在一处公墓挖了一个大坑,将250具尸体一起埋在那里。而在斯里兰卡南部的加勒港市,悲痛的罹难者家属含泪埋葬已经开始发臭腐败的亲人遗体,有的人没有铲子,直接拿出厨房里的叉子、瓢子,甚至徒手为这些死于这场浩劫的人,挖出一个最后安息之地。

  印尼:

  找不到干地埋尸

  印尼军人和义工27日马不停蹄地清理苏门答腊岛北端亚齐省的地震和海啸灾区,他们寻找挂在树上的罹难者尸体。在亚齐城一个地方,志愿者们在临时太平间内把孩子的尸体成排摆好,一些孩子的尸体包裹着塑料布或白色渔网。

  亚齐省北岸城市洛克苏马威的救灾队队长雷拉纳说:“现场臭气冲天,人的尸体和狗、猫、鱼、山羊等动物死尸混在一起。倒塌房屋的瓦砾下、河流和沼泽里还有很多罹难者尸体没挖出来,大部分是幼童和他们的母亲。”住在该市附近村庄的55岁男子拉雅利说,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被海水淹死,他找不到一块干的地方埋葬他们。

  海军陆战队救援人员说,“政府已决定加快埋葬死者。以防止疫病发生,并符合宗教传统。”

  印度:

  从没埋过那么多人

  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重灾区古德洛尔,地方当局27日也为数百死难者举行一个大葬礼。他们出动挖掘机在临时坟地挖了七八个大坟,并架起巨大的木头架子,以便将死者火化。

  掘墓人谢卡尔说:“我们将尸体一个挨一个地排成了两排,然后给他们下葬,一个大坑里埋25到35个人。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在一天内埋过这么多的死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