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例银广夏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投资者一审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5:28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第一起投资者起诉银广夏虚假陈述,要求进行民事赔偿的案件,并做出 一审判决,投资者胜诉。

  投资者柏松华表示,他根据银广夏的年报和公告买入银广夏股票,但2001年8月发现银广夏公布的近两年业绩是 个骗局,中国证监会已经于2002年对银广夏下发了处罚决定,因此向银广夏索赔损失14万多元。银川市中院审理并重新 计算投资者损失后判定,银广夏向
柏松华赔偿11万零672.05元。并在15天内付清。对于法院的判决,原告被告双方 都没有表示要上诉。

  银广夏董事会秘书禹万民:我们可能会上诉,公司情况是,我们在第三季度报告里已经预计全年亏损,现在还是那样 。

  银广夏曾经在中国股市创造过神话。2000年,它的股价从十几元一路升至37元。2001年公司虚报业绩的谎 言被揭穿后,连续15个跌停板,也创造了当时股市跌停之最。

  记者:目前起诉银广夏的投资者共有847人,立案103件,索赔金额是1.8亿元。银川市中院表示,其它案件 也将在近期陆续开庭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