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营业主全职太太数量不及杭 杭帮茶楼败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6:24 浙江在线

  两年前,“心源”、“清茶”等一批浙江茶楼纷纷抢滩南京黄金旺地,其面积少则1000平方米,多则近5000平方米。他们均推出自助式服务,顾客花30元或50元,便可吃个够,玩个够,开业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大有当初杭帮餐饮入驻南京的气势。现据了解,经过两年的适应期,而今杭帮茶楼在南京的经营状况并不如预想的成功,一批大型茶楼处境尴尬,有些已经销声匿迹。

  位于城南的“寂静雨林茶庄”,是在南京首家吃螃蟹的浙江茶楼,占地4600平方米,号称“浙江茶楼航母”,有50个包间,不仅有大小会议室,且有60多个停车位。现在茶楼规模也已萎缩,近一半场地做起了中餐,主营江鲜,茶楼经营面积只剩下1000多平方米,包间30个。

  消费习惯不同是杭帮茶楼水土不服的直接原因。据寂静雨林孙总透露,他们经过长期考察,发现南京人去茶楼,一是图便宜。能够接受的价位在20元左右,二是图名气,更乐意去猫空、常青藤这样的连锁茶楼。自助式茶楼虽然提供丰富的吃食,但人均四五十元的消费在南京人看来还是较高的,南京人习惯去餐馆而非茶楼用餐。

  杭、宁两地人经济状况不同则是根本原因。孙总介绍,杭州私营业主较多,很多商人选择去茶楼谈生意,茶楼的消费甚至比餐馆更低,而且可以一谈七八个小时。私营企业同时造就了大批的全职太太,整天泡在茶楼里,打牌、聊天打发时光。到了周末,很多家庭也会选择在茶楼聚会。可以说,自助式茶楼在杭州已经成了一种风气,并以市民消费为主。而在南京,收入也两极分化,有些很有钱,但打工的占大多数,去自助式茶楼的还是以商务消费为主。像寂静雨林能容纳180人的多功能厅使用频率就比较高,吸引了大批单位聚会。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陈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