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章俊元吴振汉等六人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齐彬)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发布公告,宣布终止章俊元等六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今天闭幕,记者获得以上消息。这六人分别是章俊元、吴振汉、徐衍东、徐发、刘广智和王良臣。

  据了解,章俊元在任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期间,犯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最近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吴振汉在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期间,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最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已依法罢免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另外,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徐衍东和该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徐发,本人请求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他们的辞职请求;解放军代表刘广智也请求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并获得空军军人代表大会接受。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徐衍东、徐发和刘广智的代表资格终止。

  另外,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王良臣,因即将退休,本人请求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依照规定,其代表资格终止。

  自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以来,还有张宏宇、楚德留和杨业功三名全国人大代表去世。

  另外,这次会议还确认了五名新补选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有效,他们分别是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南英、黑龙江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姜伟、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张瑞清、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和河南华英禽业集团董事长曹家富,现在十届全国人大实有代表二千九百七十九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