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我国最需要交流学培训的人群是政府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7: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袁铁成) 从总体上看,中国人都需要进行交流学培训,但在所有人群中,中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最需要这方面的培训,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今天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稍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们都是在外交学院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由中国著名外交官、原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主编的《交流学十
四讲》今天正式发布。该书还被列为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首选参考书。赵启正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说,这样做不是外界所担心的捆绑销售,而是因为这本书的内容适合培训班。

  赵启正说,官员对外交流不仅涉及其个人生活,更多的涉及国家利益和国家立场的表达,因此,针对官员的交流培训摆在了国务院新闻办发言人培训的首要位置上。据悉,目前已有2000名中国官员接受过类似的培训。此外,赵启正还透露,2005年,国务院新闻办将继续培训中国官员,明年可望完成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的第一轮培训。

  赵启正说,作为(政府的)新闻发言人面对记者就需要有更多的交流学训练,不懂交流就无法取得记者的信任与认同。在回答记者的官员采访难的提问时,赵启正说:“期望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国官员会越来越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