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会见斯里兰卡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国务委员陈至立29日在中南海会见了到访的斯里兰卡外长拉克什曼·卡迪尔加马尔一行。

  陈至立说,中斯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斯里兰卡政府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涉及中国重大利益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表示赞赏和感谢。

  陈至立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斯里兰卡近日遭受强烈海啸侵袭十分关注和同情。我们坚信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能够克服暂时困难,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和生活,早日重建家园。

  卡迪尔加马尔表示,斯中历代领导人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国传统友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今后,双方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社会各界的交往,加强互利合作,教育两国年轻一代了解斯中关系的发展历程,把两国友好合作的传统发扬光大。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斯里兰卡海啸灾民提供宝贵援助深表感谢。

  双方还就进一步扩大中斯在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部领导成员乔宗淮、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罗德里格等参加了会见。(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