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成都游客:我们在死神门前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29日下午5点50分,四川康辉旅行社出境部的4位工作人员捧着18束鲜花,在机场国际航班10号窗口门前等候着,据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旅行团共有18人,从24日开始从成都出发抵达了泰国曼谷开始6天的旅游行程,26日中午发生海啸后,迅速跟他们取得了联系,电话里得知他们没有受到海啸的袭击并无1人受伤。但还是立即采取了保护措施,并安排他们回国。据悉,还有4名游客是省外旅行社的旅游“自由人”。

  游客:船上用餐海啸来了

  李女士和爱人早早在接机口等候,他们满脸的笑容似乎说明了什么,“我们是来接女儿的,女儿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员工,晚上看新闻才得知那边发生了海啸,可女儿一个电话都没有,我们心里就如刀绞,急忙给女儿打去了电话,可女儿却不慌不忙地在电话里说,‘我还在游山玩水,我一切都好,你放心吧。’但今天还是想来接自己的女儿,到底还是不幸当中的万幸。”得知女儿逃过一劫时,仍心有余悸的李女士说。

  6点50分,李女士的女儿王小姐第一个走了出来,身穿白色羽绒服,脸上带着一丝微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面对众多的媒体,王小姐开始回忆当时的情景“我们刚刚在船上用餐的时候,还很悠闲地欣赏海边风景,可一会儿,就得知海啸来了。我们马上回到了岸上,之后的行程全部都改为了陆上活动,当地人十分恐慌,都不敢在那个地方呆,空气中也弥漫着海水退潮后的腥味。

  导游:繁华街道全变废墟

  “18个团员平安无事!”,较晚出来的是导游黄先生,他激动地描述,当天他们旅行团是早上7点从曼谷起飞出发的,当时坐的航班是当天最早的航班,也是最后一班航班,因为在此之后,飞机就因海啸停飞了。飞机到达普吉岛后,又坐汽车10点到达了攀牙湾,在攀牙湾坐船到007岛、回民村观光。“快到中午,游客们在船上用餐,突然,一艘快艇从远处开了过来,告诉我们披披岛和芭东发生了严重的海啸,叫我们快上岸,我们感到形势严峻。就赶紧打道回府。当时游客们饭都没吃完,但还是十分配合。上岸后是大约12点,赶紧让游客到普吉岛市区。”

  在路上,海边道路被封锁,当路过支流里的一座小桥时,刚刚还离海水20米的桥已被海啸淹没了,海浪一浪接一浪,车子在这里堵了1个小时,海水退去的那一空隙,司机加速赶紧冲过去,“大海在远处波涛汹涌,很恐怖!”,从普吉岛市区吃完饭,回到酒店的时候,好多穿起泳衣的外国游客,全身上下都受了伤,睡在大堂的楼道,并瑟瑟发抖。

  “昨日,当地旅行社接我们到受灾最严重的地方芭东看了看,整个临海的一条繁华街道,平时人群拥挤,灯红酒绿,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一片狼藉,全部是废墟,惨不忍睹。岸上酒店的地下室捞出了100具尸体。汽车被打到海里,海水退后,又淹没在沙滩里,拖车就将汽车一个个拖起来,还有直升机在运输,打捞。”

  “游客十分配合,理解,能够平安地回来,感谢游客的支持。大家都庆幸由于机警和果断,幸运地逃过了一劫。正是这个及时撤离的行动,使我们在死神的门前逃脱了!” 见习记者王立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