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发出通知 党员干部要廉洁过两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省纪委28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在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禁止奢侈浪费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坚决禁止违反规定收送钱物。不准收送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
赞助。不准到企业和事业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违反规定和要求的,一经发现,要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通知要求,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决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要坚决禁止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补贴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要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奖励活动,禁止以任何名义发放贵重礼品和纪念品,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通知要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防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要严禁借节日活动巧立名目向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搞摊派、乱收费以及以各种方式转移费用负担;严禁挪用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等专项资金。对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要及时处理。

  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尤其要自觉做到不收不送钱物;要严格遵守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党政机关不搞相互走访拜年活动的规定;到基层考察和慰问要轻车简从,不搞超标准接待。

  对严重违反本通知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依纪依法从重查处,对由于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导致元旦、春节期间出现问题的地区和单位,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生活报)

  作者:冰城圣诞 缤纷动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