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关税洋家具明年进军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0:0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铁山)明年1月1日开始,中国将取消所有国外家具的进口关税,这意味着优质 优价的洋品牌家具将零关税进入国内市场,而这些洋家具主打的是利润高、风险小的高端市场。进口家具明年降价

  进口家具价格偏高是其迟迟不能占领中国市场最主要的因素。辽宁省家具装饰装修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锋给记者 举了一个例子:“拿一个实木桌子来说,如果是国产杂牌
子的话只能卖500元;如果是国产知名的品牌可以卖到3000元 以上;而如果是进口知名品牌家具的话可以卖到5000元以上,这其中就有相当一部分关税。零关税后,这部分费用被取消 ,其零售价格肯定会下降,受益的还是广大消费者。”

  据介绍,目前进口家具在国内市场占有的比例不高,据中国家具行业协会最近的统计数据,今年1至10月份,中国 对国外的家具出口超过80亿美元,而家具进口额只有6亿美元左右。在辽沈地区,家具行业的中高端市场主要被沈阳宏发、 大连华丰两大巨头所把持,国外品牌占有的份额很少,但这种情况将在明年有所改变。

  国外家具商蓄势待发

  舒适温馨、大气简约、稳重典雅,目前进口家具的设计优势是国内家具生产商所不能比拟的。由于明年进口家具零关 税政策的实施,许多国外家具业巨头都把目光盯到了中国市场这块“肥肉”上,中国日益增长的高端收入群体是他们最主要的 目标客户群。

  据悉,许多进口家具生产商都预定了明年4月举办的“2005中国沈阳春季国际环保家具博览会”,欲借家具博览 会之机登陆辽沈市场,与沈阳宏发、大连华丰等国内家具业巨头一拼高下。加速行业洗牌进程

  一位家具生产商表示,家具目前仍然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作为世界最有竞争力的制造基地,中国的家具在成本上保持 着很强的优势。故仅从价格比较,国产家具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当前尽快要做的就是在款式设计方面跟上国际潮流。

  王锋表示,进口家具零关税以后,将会刺激国内相关生产企业,使他们加大研发投入,使其产品款式、质量、档次都 更上一层楼,产品加价率也更加合理。同时进口家具零关税将加速行业洗牌进程,淘汰一批粗制滥造的家具企业,使整个行业 更为规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