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80余执法人员突袭襄阳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0: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吴洁瑾实习生王玉婷

  昨天中午,上海工商和质监部门突降奇兵,8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13组,联合对襄阳路市场展开一场突击执法检查,当场收缴涉嫌商标侵权商品1464件,涉及“THENORTHFACE”、“BOSS”、“LV”、“CHNEL”、“登喜路”等16件涉外知名商标。

  由于事先进行了周密部署,执法人员根据预定行动方案,分乘数车,在同一时间到达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分工直扑预定摊位,迅速控制了局面,进行执法。

  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一支检查分队,首先来到襄阳路市场南三街一家名为“雅典”的专卖各种包类的小店。店中,一男一女正在看店,看到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后惊惶不已,并称自己只是打工的伙计,老板不在。记者在该店看到,店里四壁挂满了“THENORTHFACE”的箱包、帽子和手套,并有少数“阿迪达斯”的箱包。执法人员随即将该店所有THENORTHFACE和“阿迪达斯”的箱包全都从墙上撤下,堆积在店中间,不到10分钟,小店中的箱包已经堆积如山。

  由于“THENORTHFACE”品牌的权利人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因此一些专卖该品牌服装、箱包的小店也成了工商部门的重点执法对象,大批该品牌的货物被源源不断地从10多家店铺中拎出,此外,“LV”、“阿迪达斯”的箱包、“Burbrry”的衣服等也在收缴之列。执法人员将收缴的货品全部堆到襄阳路市场二楼的一间大办公室中。由于数量过多,执法人员只好用小车来回运输。

  下午1时45分左右,当记者再折回襄阳路市场,发现很多被查的小店都已关门,执法人员还在继续执法,而很多卖此类品牌的店主正偷偷把箱包往外运。

  执法结束后,根据统计,在18家摊位当场查获涉嫌商标侵权的服装488件、皮包522件、皮带170根、手套25副、皮夹259只。

  据悉,今年10月25日市工商局曾发出《通告》,在本市服饰和小商品市场开展禁止销售部分涉外高知名度商标商品。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邢冬生表示,今后,襄阳路市场的禁售商品还将从40种扩大到更多品牌。

  工商部门表示将请质监部门和品牌权利人对此类涉嫌侵权商标进行鉴定,对销售侵权商品的当事人将依法查处;对销售40件禁售商标商品的摊贩,将要求市场主办单位按照《通告》的要求“一次警告,二次清退”;销售侵权商品达到新出台的两高司法解释规定的经营数额的当事人,即个人销售金额在5万元以上或者单位销售金额在15万元以上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