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研发紧急降落系统防空难 我专家质疑其合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2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姚奕) 美国太空总署拨款67万美元与飞机紧急降落伞系统公司合作研究,设计新一代可用于小型喷射机的紧急降落伞系统。该系统也将用于大型客机,从而阻止空难的发生。用于小型飞机的超级降落伞真的能用于大型客机,从而阻止空难的发生吗?

  航空专家对这种降落伞用于重量超过40.5万公斤(如波音747)的大型客机提出质疑。这类飞机的重量和速度是使用超级降落伞的障碍。

  记者今天采访了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任教授。他说,这种设计人文关怀的理念更多一些,但在大型客机的实际应用中,安全性很难保障。由于大型客机的重量很大,当这种降落伞打开时,它的张力会对机翼机身产生很大的冲击。

  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春信教授介绍,这种降落伞在我国基本没有应用。从原理上来讲,这种降落伞要想应用到大型客机上会很难。因为大型飞机的重量要比小型飞机大得多,所以大型飞机出现失控时,要应急打开这种降落伞实现减速,理论上讲这个伞的面积将大得难以想象。另外,80%以上的空难都发生在飞机起飞后和降落前的五分钟内,飞机在空中突然失去动力或突然解体的概率比较小,所以这种技术对防止空难发生的作用比较小。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这种降落伞的成本高昂,使用概率又小,其设计理念从目前来讲并不是特别符合实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